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长范琳珂:中国民航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2017年10月20日08:4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长、金凤乘务组成员范琳珂:中国民航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我是国航的一名乘务长,也是国航金凤乘务组成员之一。1993年,我从北京林业大学毕业,怀抱着对飞行事业的热爱,成为一位普通的乘务员。近年来,我觉得我们国家的航班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我也见证了民航服务的“中国风”更加走向世界,拥抱世界。

国航是咱们国家唯一机身涂载中国国旗的航空公司。这种特殊性使得“金凤组”经常承担重要专包机服务。2014年8月份,一次航班中我有幸与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了交流。我们当时聊了很多中国文化,他说他对孔子很着迷。他也深受孔子儒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影响,并让我教了他这句话的中文发音。那次交流让我感受到我们的文化在国际友人眼中的重要。

一次,在从北京飞往印度德里的航班上,有一对蒙古籍夫妇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突然大声哭闹起来。起先我以为孩子可能呛奶了,但孩子很快出现了四肢抽搐、嘴唇发紫的症状。原来,孩子有心脏病,而孩子的父母隐瞒了病情登机,想带着孩子去德里做手术,不想中途病发。在听从医生“全程吸氧”的建议后,我立即与机长沟通,开始评估备降机场的救助条件、评估机载急救氧气设备的使用时间。经过大家的努力,孩子最终转危为安。孩子当时紧紧抓住我的食指并露出了微笑,那是我见过最灿烂的笑容。

随着近年来国航国际航线网络布局的不断扩展,国航的乘务员队伍中还出现了一支特殊的团队——外籍乘务员团队。目前已拥有由德籍、日籍、韩籍、意籍乘务员组成的103人的外籍乘务员团队。我觉得,这是祖国航空事业越来越强大的体现。

未来,我将和我的伙伴一起,一如既往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服务,加强与国际友人交流沟通,为国家民航事业增光添彩。

(经济日报记者 崔国强整理)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