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花100万美元进口一部电影,狂赚票房13亿!你"贡献"了多少?

2017年10月26日08:08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震惊】花100万美元进口一部电影,狂赚票房13亿!你"贡献"了多少?

截至目前,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了469亿的高点,远超去年全年454亿的票房总成绩。而眼下距离过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电影市场还有哪些看点?500亿的小目标能否实现呢?

小成本批片迅速走红 全年票房或超500亿

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在十月中旬正式超过2016年的总票房。从今年剩下两个多月的排片来看,进口片中还有《王牌特工2》《雷神3》《正义联盟》等IP大片,国产电影中也有《奇门遁甲》、《机器之血》、《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以及《芳华》等口碑之作。由此推测,2017年的总票房还保留着可观的上涨空间。

星美国际影城华东区域市场经理苏晓燕表示:就门店的整体票房来说跟去年基本持平,但是在观影人次上已经达到了上升趋势,就光一个暑期档七到八月两个月,人次就同比去年上升了两万人,接下去的话,有几部国外片会同时上映,也会有一批忠实的粉丝群体,到时候也预计会有一个很大的观影潮。

今年以来,票房累计突破10亿元的电影数量已达13部,而去年全年只有9部。从单部电影的票房贡献来看,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国产电影《战狼2》56.79亿的票房排在首位,在目前总票房中占比超过十分之一。而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中夺冠的《羞羞的铁拳》,以超过20亿元的票房刷新2D电影内地票房纪录。

上海观众纷纷表示:

“现在国产片的风头应该是跟进口片,因为新的《变形金刚》卖座率也不是那么高,所以说我觉得现在国产片也是正在崛起吧”

“国产电影大片感十足,但内容有时候做得不是特别好,那个开心麻花弄得挺好”

“其实看进口品比较多,但是现在国产片的质量越来越高了,也很期待”

“最近感觉国产电影质量有一定的提高,观众也应该多支持国产的一些有质量的好片子”

此外,一些小成本批片的走红也成为今年电影市场的一大看点。批片又名进口买断片,是指国内片商以固定的价格把影片的放映权从国外片商处买断,这类电影的国外片商一般不参与中国票房的分成。今年5月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是这种模式的最大赢家,在中国的累计票房接近13亿。此外,西班牙悬疑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和泰国青春题材电影《天才枪手》也分别取得了1.71亿和2.17亿票房的不俗表现。

据了解,这三部电影的引进成本均在100万美元以内,是今年以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三部批片。

比高电影城总裁印钢表示:批片的引进,第一,它的意义不光是在这些批片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更重要的是对传统发行体制的挑战,有更多的人在全世界范围内选片子了。第二,引进了一些小制作、但是正能量的影片,启发电影制作人能够学习别人的制作经验,能够创造出更多好的,国产作品。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