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孙宏斌王健林再合作? 乐视网否认找到新投资人

王 峥
2017年10月27日08:50 |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孙宏斌王健林再合作? 乐视网否认找到新投资人

10月26日晚,乐视网针对市场传出的公司将引入新投资人一事,予以了澄清。

其在公告中指出,近期,公司注意到有部分媒体报道了《乐视网将引入新投资者 消息或将很快公布》、《万达与恒大或将联手入股乐视网》等文章,报道称:“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乐视网已找到新的投资人,两家中国知名地产商——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或将入股乐视网。关于乐视网引入投资人的消息,将会在近期公布”。

乐视网方面表示,上述媒体报道的“已找到新的投资人”、“引入投资人”一事,容易造成投资者误解,误认为上市公司已找到新的战略投资者。而实际情况是,公司截至目前并未就引入新的投资人事项和任何机构或个人达成实质性进展,故并不存在以上媒体报道中“已找到新的投资人”一事或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入股之事。

实际上,有接近恒大的人士在10月26日下午便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恒大方面近期并没有与乐视洽谈入股事宜。万达方面则表示尚需向集团投资部门核实。

不过,就在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后数小时,又有消息称,王健林确实有意投资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掌控下的新乐视,且是王健林亲自向融创方面提出的。而此前,万达和乐视影业曾经有过合作。但截至记者发稿,万达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的情况下,新乐视年内引入新投资人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不久前乐视网公布的三季报预告显示,报告期内,由于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成本费用方面,虽部分业务收入规模大幅下降,但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 CDN 及带宽费用、摊提费用(版权摊销)等并未减少,同时,报告期融资成本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0%。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前9个月经营性亏损额约为16亿元。

“乐视网未来肯定是会引入新投资人的,但应该是在公司情况再稳定一些后,目前乐视网内部要解决的事情还有不少,包括高层调整等等。同时,今年乐视网的业绩要给过去很多年背锅,明年开始应该就比较正常了,本身乐视网的资产质量还是不错的,回归正轨后在融资上也相对容易一些。”上述业内人士称。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