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企牵手海外游艇制造商 培育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

2017年10月27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夏晓伦)“我们认为中国将是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澳大利亚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 创始人Guido Alexander Krass近日如此表述。

26日,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以澳大利亚为生产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的控股权,该项交易将有利于双方联手进一步拓展航海领域的铝合金材料应用。

中国忠旺并购SIlverYachts发布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资料显示,SilverYachts是世界顶级游艇制造商之一,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设计并生产70米以上大型全铝合金超级游艇的企业。“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因此开始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希望在这个地区可以生产和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们认为中国将是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Guido Alexander Krass说。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该项收购是中国忠旺将其深加工业务战略进一步延伸至航海领域所采取的关键举措,并有利于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中国忠旺将支持SilverYachts在中国新建一处造船厂,用以制造超级游艇或商用船舶,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亚洲市场需求。

Guido Alexander Krass表示:“与中国忠旺合作为SilverYachts的发展掀开新的一页。将有助我们加速市场拓展的步伐、扩大市场纵深。展望未来,SilverYachts已经制订计划,将在澳大利亚以及中国扩充运营团队。”

为何会选择铝材企业而非造船厂?Guido Alexander Krass解释道:“经过在中国的实地调研,我们看到,中国在造大船,邮轮、集装箱船等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在造小船方面,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先进,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随后,我们经过研判,跟铝材的协同效应会大于跟造船企业的协同效应,因此我们从自己的理念、计划出发,去找合适的铝材的企业。”

针对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路长青则认为,中国一些标准的船舶产品,包括渔船、运输船、快艇等都面临着升级的需求。以前,高铁和汽车等都在向轻量化转变,目前在航海领域,游艇、客轮、快艇等也都面临着轻量化的发展趋势。

对此,路长青介绍,中国忠旺将由过去的工业铝合金材料的研发制造商,向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转变,跟SilverYachts的合作是忠旺向下游,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在航海领域一个重大的进展。

中国企业成功牵手海外超级游艇制造商,为我国“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了坚实的案例基础。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