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航局局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2017年10月27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董菁)10月26日,民航局召开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会上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体现到落实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之中。在我们提出的民航强国应具备的八个基本特征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细化具体指标,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健全完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冯正霖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改情况,从发展新成就、历史新方位、社会新矛盾、创立新理论、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等方面,畅谈了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会的切身体会。

冯正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也关系建设民航强国目标的实现。民航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

冯正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民航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体现到落实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之中。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安排,综合分析研判民航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民航的具体体现,系统分析民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具体表现,在我们提出的民航强国应具备的八个基本特征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细化具体指标,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健全完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不断提升民航安全工作水平。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下大力气解决好航班正常率问题,不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持续深化民航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行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冯正霖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营造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新时代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冯正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轮训等形式,列出专题进行学习,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民航局党校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的重要课程,民航各院校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学习活动。民航报等媒体要及时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经验做法和学习成果,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民航局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务部门负责人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