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永清借力“电商+金融”

丰收梨子不愁卖

张玉宇
2017年10月2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一算账,通过电商平台卖梨,咱家的10亩‘翠仙’黄金梨多卖了2万多元!”受益于建行廊坊分行开展的“建行电商、助农惠农”活动,河北省永清县曹家务乡西桑园村贾金辉露出开心的笑。

  贾金辉家有5口人,母亲和妻子常年多病,两个孩子上学,家庭负担不轻,全家主要收入就靠自家的10亩梨园。“这两年,虽然年年丰收,但梨的市场价格却没升高,树上的梨卖不出去,真让人犯愁。” 他说。

  比贾金辉还急的是鑫耕田合作社的理事长冯志先。这个合作社在永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冯志先曾带领社员将“翠仙”黄金梨打入北上广等大型超市。然而,近两年很多大型超市面临冲击,不少传统超市减少了订单,“今年合作社的超市订单一下子少了一大半!”冯志先坦言。

  永清县是京津周边的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全县梨园面积有15万亩。伴随梨产业的发展壮大,也遇到市场的烦恼,农时不等人,一到销售季节,梨卖不出去就会烂在地里,怎样才能让好梨卖出好价钱?建行廊坊分行和永清县委、县政府经过调研,决定搭建“善融商务”农产品电商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梨农解决卖梨难题。

  “从9月中旬至10月,我们拨出30万元专项费用,采取销售补贴的形式,让利于农,还开展专项扶贫促销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有效解决永清梨农卖梨难题,进一步带动其他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建行廊坊分行行长王泉说。

  据悉,此次活动直接受益梨农有1000多户,预计实现线上销售800万斤,农民增收160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9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