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个贫困县网店、微店超10000家!专卖这种梨!为啥这么火?

2017年11月03日08:13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这个贫困县网店、微店超10000家!专卖这种梨!为啥这么火?

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选出100个在电商扶贫活动中具有特色的国家级贫困县,打造“一县一品”,通过新闻报道、网络直播、视频展播等形式推荐贫困县要销售的农产品,同时重点报道电商扶贫行动中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

今天中午,“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第二场网络直播走进了安徽省砀山县。

安徽砀山:酥梨搭乘电商快车 助力农户脱贫

今天的网络直播节目从当地一颗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梨树王说起,讲种梨历史,测酥梨甜度、熬香甜的梨膏,欣赏当地村民热情的唢呐和武术表演。

在直播过程中,有15家主流电商平台同步销售砀山酥梨和相关产品。据统计,本次网络直播在各平台累计观看量107万次。近年来,砀山县将水果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良方”,同时通过电商平台拓宽销路。

目前,全县种植连片果园70多万亩,年产水果30多亿斤,共有电商平台21个,网店、微店超10000家,2016年全县网上农产品销售额31.6亿元。

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陶广宏:目前,全县所有贫困村均建有村级电商扶贫驿站,以驿站带网店,以网店带贫困户,帮助贫困户网上销售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形成了“电商扶贫驿站+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去年以来,通过电商带动,1.3万户贫困户摆脱了贫困。

网友热评

胡朝阳:感冒季节,可以熬梨糖水,清热止咳润肺。

老豆:砀山梨是好吃,水份足,昨晚还买了5斤。

wangping:这梨树够大棵的!

哈利:我的家乡啊!好激动啊。这是要走入世界的节奏呀~我要回家种梨啊。

白建荣:满山的梨园,满满的欢喜,甜甜的梨汁,甜美心底。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