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英媒:中国出新规 不诚信电商与网络水军将被严惩

2017年11月06日09:3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 英媒:中国出新规,不诚信电商、“网络水军”将被严惩

英国广播公司11月5日报道,原题:中国网购:不诚信电商将面临处罚

中国通过一项新规,将对那些刊登虚假广告的购物电商施以重罚。删除负面网评或发布虚假好评的网店店主将面临最少3万美元的处罚。新规旨在于全年最繁忙的网购日“双十一”之前整顿中国的购物网站。

政府部门同时试图遏制刷单行为,即卖家通过组织虚构交易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今年8月,中国设立数字“网络法庭”,协助处理不断增加的与网络有关的投诉,其中包括网购纠纷。

“双十一”最初是中国年轻单身人群庆祝节日的“光棍节”,阿里巴巴将其转变成为一场购物狂欢。其他零售商也开始借助这一概念,而且将其推广至港台地区。(伊文译)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工商总局:将严厉处罚“网络水军”等不法经营行为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杨红灿11月4日表示,“网络水军”等不法经营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据报道,当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杨红灿说,随着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物。每年随着像“双十一”这样的网络节日到来,电商平台集中打折、优惠,吸引消费者眼球,促进消费,这对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一面,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的商家交易量因为没有那么大,便采取恶意刷单。”

杨介绍,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对虚假宣传的条款进行了完善,对虚假宣传的具体内容(界定)进一步细化。今后,除了对经营者自己产品的虚假宣传外,帮助他人刷单、炒信、删除差评、虚构交易、虚假荣誉等行为,也将受到严厉查处。像“网络水军”等不法经营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