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辖区“投教联盟”亮相金博会

董菁
2017年11月06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金融办等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如期开幕,各金融机构携创新产品纷纷亮相,由国信证券承办的深圳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联盟(以下简称“投教联盟”)第二期活动也在金博会拉开帷幕。

本期投教联盟活动以“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为主题,在投资者教育专题展区,围绕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规信息披露、违规主体经营四个方面进行现场宣传,包括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典型案例海报展览、投放风险案例宣传手册等。 

在活动现场,国信证券不仅展示了其丰富的金融创新服务和财富管理类产品,还开设了投资者教育有奖问卷、现场开户、关注微信公众号抽大奖等趣味活动环节,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展区现场人流如潮,前来咨询交流的投资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向投资者介绍证券市场的风险案例和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证券市场的规则,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投教联盟于2017年6月27日正式启动,由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指导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牵头建立,深圳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作为投教联盟成员共同参与。投教联盟首期活动以7月1日正式实施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为主题开展宣传,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

作为深圳证监局持续开展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的重要载体,投教联盟秉承了“蓝天行动”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核心思想,通过实行证券公司每季轮值、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投教宣传运作模式,实现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协调行动,形成常态化投教工作机制,让投资者体会到切切实实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作为投教联盟第二家轮值券商,国信证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并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体现出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社会责任意识。公司副总裁廖亚滨表示,随着行业创新业务的全面爆发,市场风险的形式与内容越来越复杂化,投资者金融服务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国信证券将把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理念融入到客户服务中,努力探索如何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防范市场风险,帮助投资者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深圳证监局人士告诉记者,投教联盟将继续配合“蓝天行动”,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地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共同守护深圳资本市场的一片蓝天。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