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英媒:论文引用数字揭示出中国人工智能的雄心

2017年11月07日08:2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论文引用数字揭示出中国人工智能的雄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6日文章,原题:引用最多论文揭示中国的人工智能雄心

在人工智能领域被引用最多的研究论文排行榜中,3家亚洲机构上榜。中国的两家研究机构(中科院和清华大学)跻身前10名,彰显中国已在该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如图)。

该排行榜——汇编自《日本经济新闻》和荷兰爱思唯尔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的学术出版物分析报告——是通过清点有关研究论文在2012年至2016年被引用的次数编制而成,较多的被引用次数通常被视为显示学术研究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微软和谷歌等美国公司也表现良好,但日本则远远落在中国之后。15个中国研究机构跻身该榜单前100名。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迅猛崛起的背后因素之一,是通过提供经济激励措施吸引在海外留学和工作的中国优秀研究人员回国,然后让他们在充满活力的竞争环境中工作。(作者新井重徳,崔晓东译)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