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内首个以系统安全为目标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2017年11月07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以系统安全为目标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11月3日,国内首个以系统安全为目标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北京成立。

  该实验室是“十三五”期间国家规划建设的首个以系统安全为目标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以“引领技术发展,培育科技人才,助力安全治理,造福社会民生”为目标,紧密结合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的长远发展与现实需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平台。实验室着力于探索以“软件定义”、“数据驱动”等新一代智能化信息技术服务于城市轨道交通的系统安全设计、生产研制、测试验证、运营管理等,将建设成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科学试验、人才培养和学习交流基地,有效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及“制造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重大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属下的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信弘远(北京)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申报承建。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