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山深处沸腾了!因为TA,香菇5小时狂卖43000斤!

2017年11月09日08:28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大山深处沸腾了!因为TA,香菇5小时狂卖43000斤!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会选出100个在电商扶贫活动中具有特色的国家级贫困县,来打造“一县一品”,并通过新闻报道、网络直播、视频展播等形式推荐贫困县要销售的农产品,同时重点报道电商扶贫行动中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

河南卢氏:电商助农卖特产 大山深处“菇”飘香

11月8日中午,“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第八场网络直播走进了河南卢氏县。

在当天的网络直播中,采摘香菇比赛、现场烹饪香菇宴等特色活动一一上演,当地电商企业也在平台同步销售香菇等农产品。

卢氏县位于河南西部边陲,山大林密,水质较好,非常适宜香菇生长。这里产的香菇朵大肉厚、滑润爽口。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截至2016年年底,卢氏县共有110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16301户、50633人,贫困发生率15.2%。

河南省卢氏县长 张晓燕:由原来一年生产两季,现在变为一年生产四季,卢氏香菇产量大幅度增收、提升,现在急需要把香菇销售出去,让老百姓丰产丰收。

当“香菇”遇上直播,狂卖43000斤!

从中午11点网络直播开始,截至下午4点,在这5个小时里,卢氏香菇类产品下单量达17390单,较平时日均接单量提升6倍,销量达43000斤。

网友热评

网友鱼旦的violin:我是河南人!香菇很好吃的~

网友laoxiu:有机会去卢氏看一看!我退休了,看还能帮助大家点什么。

网友乐乐:看了直播,答了问题,买了香菇!收获大大!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