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 打造未来城市中国样本

2017年11月09日08:28 | 来源:政知见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打造未来城市中国样本

阿里巴巴成为雄安新区在十九大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家企业。马云11月8日表示:阿里巴巴的出发点不是到雄安做生意,而是拿出最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资源,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标杆和中国样本。

阿里巴巴也是第一家与雄安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投入最顶尖的技术和创新资源,全力助推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同时宣布,三家子公司已在雄安完成注册,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雄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等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王东峰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协议、务实合作,贯彻了国家重大战略,也充分体现了阿里巴巴的社会责任。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有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不仅是阿里巴巴努力的结果,更是因为国家发展和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会。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是一座创造未来的城市,代表着21世纪城市发展的趋势,所以阿里巴巴非常重视这次合作。

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雄安将成为一座“信任之城”,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将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于雄安的建设,让整个城市运转更公正真实可信。

雄安还将是一座“在线之城”。阿里巴巴将打造全球物联网示范标杆,打通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连通到阿里云ET城市大脑,让城市能够自我调节、与市民良好互动。

机器人将成为雄安人的好伙伴,在菜鸟网络的机器人仓库里,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