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PhoneX发售三天跌破发行价:黄牛哭瞎 苹果却赚翻了

2017年11月09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9日电(记者朱传戈)在每一年苹果发布新机的时候,就是黄牛大规模的出没期,黄牛们成群结队,有组织地在专卖店前死死守候,寻找着尝鲜的土豪买家。

11月3日,号称史上最贵的苹果手机iPhone已于中国正式发售,此前,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称产能受限影响,X系列的供货将会很紧张,网上抢购会很艰难。然而无情的现实给了黄牛们当头一棒:iPhone价格一路跳水,发售第三天即跌破官网价。

iPhone黄牛要变高危职业?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iPhone非常好买。从10月27日开放预定至今,仍然能在官网预定。另一方面,从苹果在其预购开始后的5小时后,其销量就达到了550万台。不难看出苹果早已做了充足的备货量。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一直要求富士康缩短iPhone的交货时间。显然,此前关于iPhone生产困难以及产能困境的报道,很有可能是苹果官方释放的一个烟雾弹。

机子已不再抢手,大家都可以原价买到。黄牛手中的机子由于不是直接从苹果官方渠道购买,无法走正常的无理由退换流程,活生生变成了“烫手山芋”,大批黄牛不得不以更低的价格出售,尽早止损。

“上午加价到10800元收货,下午降到9950元抛货,本来想一部赚200元,结果净亏850元!”乌鲁木齐市一手机店老板周某说,“本来特别看好iPhone的销量,没想到这么快就破发了,这种破发速度是苹果产品史上的第一次”。

一名黄牛告诉记者,“对于iPhone,排除数量因素以及国产手机的崛起因素之外,大众对苹果手机已经有点疲劳了,而且X和8之间的更新换代时间太短,如果距离时间长一些可能大众的期待就会大一些。有的人甚至刚刚换上iphone就又到8,甚至是X。此外,X过高的价格也打消了一部分果粉的积极性。”

也有黄牛表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预售也影响到了X系列的销量,导致iPhone出现了破发情况。

图片转自黄牛朋友圈 

相比中国黄牛的苦闷,苹果公司却赚得盆满钵满

 根据分析公司Localytics的数据显示,iPhone仅上周末在iPhone总用户当中,占比达就已经达到了到0.93%,接近iPhone6s和iPhone7的1%。而iPhone8和iPhone8Plus加起来只有0.7%。

苹果公司对今年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是840-870亿美元,将创下历史新纪录,很显然iPhone会立下大功。美国运营商AT&T首席战略官JohnDonovan更是公开表示:“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客户很爱它(iPhone)。这或许是史上最受期待的(iPhone)版本了,需求也非常强烈。因此,我们十分满意。”

在本季度业绩中,大中华区营收为9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亿美元增长12%,扭转了之前接连几个季度下滑的“窘境”态势。受利好财报的推动,美国时间上周五,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的早盘交易中创下历史最高点,市值在盘中超过9000亿美元。

这一iPhone让中国的黄牛们受伤,下一次他们还会相信苹果吗?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