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C919计划首次出“远门” 飞行时间约为3小时

2017年11月10日10:51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今天,国产大型客机C919计划从上海浦东机场到西安阎良机场转场飞行。这将是C919首次出“远门”,第一次远距离飞行,飞行里程超过1300公里,飞行时间约为3个小时。

11月8日早晨7时46分,中国商飞C919客机从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这是101架机本月第三次试飞,也是5月5日首飞以后第五次试飞。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据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跃介绍,从今年5月5日首飞起,截至目前,C919的101架机已经完成5次试飞。本次转场飞行中,C919将以最高26000英尺的高度、300节以内的速度飞行,高度与正常民航航班相当,速度略低于正常航班。截至目前的前5次试飞中,飞机各项性能表现良好、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故障或问题。

吴跃介绍,西安阎良是我国最重要的试飞基地,各方面条件都能确保试飞工作顺利展开。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飞机的试验试飞经验将有助于提高C919国产大型客机试验试飞工作的效率。但控制律、复合材料等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的适航验证仍是全新的课题与挑战。此前,ARJ21飞机在西安阎良用了近6年时间进行试飞,预计C919需3年左右。

目前在中国商飞浦东总装基地,C919的102架机正在进行滑行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在本月下旬投入地面滑行试验,计划在年底完成首飞。

据了解,C919国内外用户目前已达27家,订单总数达730架,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约各占二分之一。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