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省工商局: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投诉消费纠纷

2017年11月10日1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李建平)“双11”临近,湖北省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风险。

湖北省工商局表示,从近几年工商部门受理的投诉举报情况来看,“双11”消费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延误发货、“钓鱼网站”等问题仍饱受诟病。

湖北省工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提前关注价格、避免冲动消费,警惕名降实涨的价格陷阱;注重商品质量、勿信低价误导;选择正规平台、谨防“钓鱼网站”;使用安全支付、谨防信息泄露;留好交易凭证、及时有效维权。

今年,湖北工商系统还开通了微信公号投诉受理途径。如遇到网络消费问题,消费者除了通过拨打12315热线电话、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登录湖北省市工商部门网站投诉举报外,还可通过“湖北工商”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投诉举报,步骤是“湖北工商”-“微互动”-“12315投诉举报”。

“双11”期间,湖北工商部门将加强对网络经营主体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的监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