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3%

张钦
2017年11月11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3%

  本报讯(记者 张钦)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最新一期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数据。上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同比涨幅虽较9月份高了0.2个百分点,但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目前,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9%。

  从环比数据来看,上个月北京食品价格上涨1.4%,影响CPI上涨约0.21个百分点, 是影响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鲜菜价格,主要是受到季节影响所致,比9月份上涨了5.9%。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10月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0.3%。上个月猪肉、鲜菜、鲜瓜果价格都有下降,其中猪肉价格降幅最为明显,达到了7%,而鸡蛋和禽肉类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和2.9%。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