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发布

2017年11月1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京发布2017年《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

  据悉,该报告选取了全球九大区域40个国家进行深入研究,全方位分析投资风险与投资机会,系统梳理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特征及所面临的风险。同时,对农业、采矿业、油气、水泥、电力、建筑、铁路、境外经贸合作区九个典型行业的投资特点与风险进行了解析,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并运用风险管控和转移工具降低投资风险。

  在报告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业人士对“走出去”投资企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将风险管控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二是加强海外投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健全海外投资风险制度体系,完善海外投资风险管理的组织体系,善于运用海外投资风险管控工具。三是加大风险控制投入,提高风险管控技术。四是从源头抓起,做好项目风险的识别和评估工作,最大程度降低风险管控成本。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