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非产能合作展览会12月举办 基建通信等中企将参展

2017年11月13日1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陈凯茵)今日,中国贸促会举行例行发布会,发布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筹备情况。

据了解,2017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将于12月13至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次展览会展出面积达到2300多平方米,是近年来中国贸促会在非洲举办的最大展出活动之一。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表示,举办此次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旨在落实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届时,国家电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成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来自18个省区市的56家企业将参加展出,全面展示中国在铁路、公路、基建、通信、机械装备、制造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同时,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多家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的领先企业参展,将集中展示国际领先的信息通信产品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中非产能合作论坛、技术和产品推介会、企业项目对接会、产业园区、示范项目考察与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等配套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展会同样吸引了众多看好非洲市场、有意投资非洲开展产能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小民营企业参展。陈洲表示,这些中小民营企业未来将成为中非产能合作迈入“转型升级期”的主体力量。

目前,展会已得到各方的积极响应,主办方预计在4天时间里将有来自非洲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展览和参与交流活动。

肯尼亚地处非洲东海岸,是“一带一路”合作在非洲的重要支点和中国确立的开展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普华永道报告显示,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非洲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中国的机械设备等产品适合肯尼亚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看好。

2017年1-6月,中非贸易额达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中国企业对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16亿美元,增长22%。

陈洲表示:“在此背景下,我们举办中非产能合作展览会,将为中非企业全面交流、深化合作提供新的平台,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帮助非洲加快工业化进程。”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