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机构预测全球汽车销量或下降

2017年11月15日08:2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预测全球汽车销量或下降

  研究机构IHS Markit于14日最新公布的报告预计,在未来20年左右的时间内全球汽车销量或将下降,然而石油需求仍将继续增长。

  具体而言,从目前到2040年期间,美国、欧洲、中国以及印度每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但每年的行驶总里程将增长65%至约110亿英里。这些地区目前每年的汽车销量为8000万辆。因此虽然汽车销量将减少,但石油需求,尤其非运输方面的需求料将增长,到2040年的需求量将从目前的每日9800万桶增至1.15亿桶。

  IHS Markit研究显示,到2040年全球销售的汽车中,有超过80%仍将采用某种形式的燃油内燃机。此外,到2040年电池驱动的纯电动汽车将占到总销量的约1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总销量的14%。随着石油需求的增长,以及现有油田产量自然递减,到2040年需要新增4300万桶/日石油产量的开发。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