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发改委: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

2017年11月1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 孙宇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覃博雅)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在国家发改委11月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31家国有企业将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

针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提问,孟玮公布了目前的最新进展:两批19家中央企业试点的重点任务正在逐步落地,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带动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超过三分之一的试点企业已基本完成引入投资者、设立新公司、重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内部激励机制等工作,其他企业也正在按照试点方案加快落实。前不久,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包含央企和地方国企。

孟玮认为,试点企业通过混改达成了三个“明显”:投资实力明显增强,杠杆率明显降低和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她特别强调了中国联通和东航物流等混改试点方案的落地实施,表示改革力度大、市场反映积极、社会氛围良好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孟玮指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推动三批试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加强对地方混改的协调指导,推动形成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局面。“从时间进度看,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进度,符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计划安排。”她说。

 

(责编:覃博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