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数字经济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2017年11月16日08:4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经济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毕马威亚太区主席陶匡淳在参加由阿里研究院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看中国”高峰论坛时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对全球化和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陶匡淳表示,互联网搭建了一个自由、开放、通用、平等的贸易及零售平台,帮助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直接面向万千客户、迅速建立起自己的业务。跨境电商平台,降低了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门槛,助力他们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了全球化。

  陶匡淳进一步补充道:“数字经济还将促进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由B2C向C2B的商业模式转变。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生产商和零售商,实时跟踪消费者的需求偏好的变化,深度挖掘潜在市场,提供个性化的商品,引导消费产品升级。同时,随着中国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更加追求工匠精神和质量第一,中国的产业结构也在升级,迈向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

  毕马威在会上发布的《破茧成蝶:新零售赋能服装业》认为,新零售时代,大数据和新技术将赋能供应链升级,由消费者定义业务能力和数字技术。作为互联网零售的第一大品类,服装业应重视大数据和新技术的发展运用,从而支撑商业和运营模式的升级。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