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央行副行长:全面均衡有序推进支付产业对外开放

2017年11月17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6日表示,支付产业将在金融业对外开放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国支付行业对外开放要把握全面、均衡、有序的原则。

范一飞在第六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支付行业对外开放要把握全面的原则,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推进电子支付领域的对外开放,欢迎和鼓励外资参与我国电子支付业务的发展和竞争。

他表示,将继续遵循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有序发展的原则,重点做好对已获牌机构的监管引导和整改规范,通过续展等监管措施实现优胜劣汰,同时鼓励有实力、可持续发展的中外资机构入场开展业务,鼓励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实现支付机构结构优化。在开放顺序上,遵循先放开前端交易和结算,后放开后台清算的总体开放顺序。

范一飞表示,支付行业对外开放要与监管相匹配。支付业务属于重要的金融业务,无论是国有经营主体、民营主体还是外资机构,不管从事哪种业务,一律实行准入,一律纳入监管。(李延霞 刘铮)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