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光谷”三年将投6亿元以上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18日21: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光谷”三年将投6亿元以上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18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上,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提出未来三年将每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真金白银”支持相关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提升计算能力,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

  此次发布的规划明确,到2020年,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要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细分领域企业集群。为此,东湖高新区配套出台了试行期为三年的政策。

  政策明确,对新落户东湖高新区的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引进的高级技术人才给予每人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奖励。对在东湖高新区新设立总部、第二总部、研发中心的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三年内研发人员规模每增加100人,给予1000万元的企业发展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亿元。其中,对于在人工智能某个细分领域取得全国领先地位的企业,还可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支持。

  政策还提出,对企业在东湖高新区投资建设的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平台,将一次性给予其建设投资额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同时,对领军企业或独角兽企业、产业联盟与高校院所合作建设人工智能研究、检验检测等平台,给予其建设投资额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企业还可以享受东湖高新区的其他普惠性政策。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高新区目前已集聚100余家从事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过程中,东湖高新区还将开展政府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先行先试,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于交通、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推动政府数据向社会开放和应用推广。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