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半数在华德企看好来年中国经济

2017年11月20日08: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半数在华德企看好来年中国经济

  中国德国商会日前公布的德国在华企业商业调查年度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在华德企对中国经济2018年走势持乐观态度,另有75%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的销售额将继续攀升。

  本次调查是由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8月至9月之间进行的,共收到423家在华德企的有效回复。调查结果显示,在华德企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的评价优于去年,并对来年中国经济前景持积极看法,其中53.5%的受访企业预计中国经济会继续增长,37.5%预计与今年增速持平,另有9%的受访企业认为将会放缓。从行业分布看,机械制造、汽车等领域的相关企业今年在华增长较快。

  在企业财务方面,在华德国企业也从2016年的低谷走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预计能够达到甚至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75%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仍是“丰年”。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