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小银行须应用新科技服务中小企业

2017年11月20日08:2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小银行须应用新科技服务中小企业

  在18日举行的中国直销银行联盟2017年会上,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等专家表示,在未来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广大中小银行要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应用,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旨,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描绘了完美蓝图,科技在金融业的应用必须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个要旨。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驱动,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指出,中小银行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助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在致辞中表示,在未来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银行要笃定前行,不忘初心。一方面拥抱金融科技的变革,积极探索新科技的应用,重塑传统零售银行;另一方面,牢记零售银行的本质,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本心,回归“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源。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认为,在经历了十余年的快速扩张期后,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整个银行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行业监管趋严,金融竞争加剧,改革和创新成为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生存和发展的唯一道路。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