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家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成为世界级湾区实力

2017年11月21日08:33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成为世界级湾区实力

  日前,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球政、经、学界专家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认为其具备成为世界级湾区的实力与潜力。

  IFF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可为世界提供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为中国金融中心,并引领中国进一步创新发展。

  区域协调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南丰集团行政总裁、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说,香港作为大湾区人才中心和金融中心,应与周边地区,特别是深圳、广州等合作,大力发展生物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表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粤港澳大湾区要加强基础设施规划,错位发展;加强人才交流、资讯沟通,推进内外区域合作,全面提升辐射带动作用。粤港澳大湾区内部应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积极推动各类生产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形成有利于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产业成长的生态环境。

  IFF顾问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认为,从过往东京湾区建设经验看,除引进大企业外,湾区还应引进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其作用十分关键。

(责编:朱传戈、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