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部完整引入国外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

2017年11月21日08:3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部完整引入国外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

  11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暨《世界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会”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用时8年,组织翻译出版了《世界社会保障法律丛书》,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完整引入国外社会保障法律的译丛,填补了我国社会保障和社会法两个领域的研究空白。这套几百万字的大型译丛的出版,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法律体系提供了重要参考。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现代社会保障制度将近30年来,至今国内还没有系统完整地翻译过国外的社会保障法律。从教学到科研,从政策建议到法规制定,从理论到实践,都急迫地期待一套较为系统完整的社会保障法律的原汁原味的译著,以满足国内社会保障事业、社会法学发展的需求。《世界社会保障法律丛书》全面覆盖了不同法系国家、不同福利制度国家以及不同社会保障制度模式国家的相关法律资料,其翔实丰富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责编:朱传戈、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