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窄幅波动

2017年11月21日08:38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窄幅波动

  11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随中间价微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则小幅下跌,但整体波动都不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依然跟随美元,短期而言,目前海外主要国家政策趋势不明,欧元和美指缺乏明显方向,预计人民币短期或保持区间震荡。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调升6个基点,报6.6271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低开后有所反弹,但随后整体偏弱震荡,下午一度跌至6.6377元,随后盘中由跌转涨,16:30收盘价报6.63元,较上一交易日涨53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时偏弱震荡,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30报6.64元,小跌28基点,境内外价差约100基点。

  申万宏源证券点评称,近期“通俄门”引发了美元的抛售浪潮,再加上美国参众两院税改方案暴露分歧,税改推进进度引人担忧,此种不确定性也拖累美元走软。同时,基于对中美增速差、货币政策周期分化与收敛、中间价形成机制、美元指数的变化趋势以及中国的国际收支结构性改善等五大驱动人民币汇率因素的分析,人民币汇率在今年年底前仍处于稳中小幅升值的通道,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底小幅升值至6.4左右。

(责编:朱传戈、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