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2017年11月21日13: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不可否认,对于区块链行业而言,2017年将会载入史册。行业的发展也在不断吸引着行业巨头的目光。2017年11月18日,在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新湃科银资本、Skylight Investment与如是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还专门设立20亿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加大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中国龙头企业正在区块链领域乘风破浪,为行业良性发展和产业链打造加油护航。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11月18日,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新湃科银在北京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联发大招,包括发布品牌发展战略,签署千万美元级的战略投资协议,宣布成立如是金融科技研究院等,进一步巩固行业领跑者地位。

新湃科银领先全球的雄心更成为全场焦点,未来新湃科技将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携手乌干达政府制定全球首个国家级区块链金融发展规划。

领跑全球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在11月18日的品牌发布会上,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发表致辞,并且宣布《乌干达区块链金融发展规划》启动。

必须指出的是,这具有划时代意义。乌干达区块链金融发展规划的出炉,是全球首个主权国家政府做区块链金融规划。这一发展规划的出炉,意味着主权国家的入场与认可。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而这背后是新湃科银的鼎力相助。乌干达政府委托新湃科银、Hcash基金会承担规划起草和制定工作。

基于此新湃科银、Hcash 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如是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该高端智库由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担任中心主任。未来,如是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将直接承接规划起草和制定工作。

乌干达政府和如是科技金融中心同时联合发起成立乌干达区块链全球咨询委员会,会上,基永加阁下向委员分别授予聘书。

新湃科银和乌干达政府的珠联璧合背后意味着什么?为什么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将诞生在乌干达?这一连串问题在会上都找到了答案。

早在此前,基础设施等多方面落后的非洲,就试图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来为自身发展提供动力。非洲也已经聚集了数量不小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其他国家地区的诸多组织与科技公司,也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解决非洲的诸多问题。

有分析称区块链最有利的爆发点,就在于存在不透明、不信任的领域,而这正是目前非洲政府在行政中所缺少的。所以,区块链技术在非洲将大有所为,这也是众多的组织与公司尝试在非洲地区推行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原因。

而地理区位并不占优,但石油等自然资源丰富的乌干达,通过区块链的发展规划,将有望实现弯道超车,为自身国家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动力。区块链所具有的合同公开、账本无法篡改,将使得贿赂与资金转移形式的腐败得到遏制。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投资及数字资产运营投资机构,新湃科银一直致力于全球区块链技术投资及数字资产运营,在长期深耕中形成了强劲的实力,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声誉。

此次与主权国家合作打造区块链生态,是首次被主权国家写进战略规划的历史一笔,标志着主权国家开始承认并研究区块链技术,与产业领军联手,共同推动区块链整体行业的良性发展。

未来,随着移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互相结合,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可信任、不可篡改等特性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得到主权国家认可和助力发展的当下,有理由相信,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将会迎来一起新的高潮。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强强联合 掀起区块链应用发展新高潮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不仅有与乌干达政府深度合作这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银资本创始人许子敬还系统阐述了新湃科银资本发展战略规划,新湃科银资本(Newstyle-Collinstar Capital)是由新湃资本与科银资本合资发起成立,致力于全球区块链技术投资及数字资产运营的大型投资机构。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新湃科银通过此次发布会,再度稳固了行业领先者的地位。此次频发的大招,通过开展合作,进一步布局区块链的技术应用使得技术的落地更加脚步踏实,在应用上再度加码。深入投资二级市场,通过资本运作为技术落地提供充足的资本保障。一系列的举措并发,新湃科银资本已经从单纯的技术主打,进化升级为完整生态体的打造、全面覆盖区块链行业发展蓝图,这样的全面布局,对于致力于投资区块链行业的而言,无疑提供了企业发展全新思路,展现了成熟的领军企业在深化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生态上的战略构想。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首当其中便是与Hcash 基金会、ENT 基金会签署千万美金战略投资。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这意味着ENT在此前已有的项目落地支持上,又得到了巨额资本的保障。此举将会促进韩国首个世界级区块链应用ENT在技术创新,这对新湃科银而言,通过加码ENT项目,自身也在技术和应用布局实现了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地位。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通过此轮资本运作,ENT在技术发展、应用落地、上线交易所等方面有了充足的资本保障。技术+应用+资本背后的巨大产业链可以想象,战略性资本超前布局或将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这将会为ENT项目发展甚至整个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新湃科银品牌升级 助力首个全球主权国家区块链金融规划

许子敬还表示,线上,我们也将深入投资二级市场,与 AIMHIGH STADIU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战略级区块链产品交易所BITKK,在韩国打造区块链金融上市平台。后续还会展开一系列更广阔深入的投资合作活动。

除ENT这个大手笔外,新湃科银也宣布已经和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管委会在产业园区投资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为了保障以上目标的顺利实现,新湃科银将与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合作建设如是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为实现区块链产业布局提供智力支撑。双方还将与SKYLIGHT INVESTMENT合作加大对于区块链技术公司的投资,并为此专门设立 20 亿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新湃科银资本品牌升级发布会不仅仅是面向业内的一个宣告,它也会成为世界眼中新兴技术区块链应用发展的一个新篇章。”许子敬信心十足地说道。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