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程设备租赁B2B平台“享租设备”上线运营

2017年11月23日18: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张桂贵) 11月23日下午,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租赁分会秘书长李涵兵、领势投资创始人周金旺、中建二局副总经理王立杰、中安机械董事长成娣、中建五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隆、红星美凯龙副总裁何爱华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享租设备”B2B平台1.0版上线运营。

  “享租设备”项目由万达集团前高管赵广泉创立,是国内首家工程设备租赁B2B互联网SaaS金融平台,“享租设备”通过自主研发的垂直互联网专业平台,借助供应链金融和线下专业团队为承租方、出租方、保理公司提供工程设备租赁专业整体的解决方案,并在平台上快速实现交易。“享租设备”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版的United Rentals。

“享租设备”项目创始人赵广泉介绍项目情况(人民网 张桂贵/摄)

  “享租设备”项目创始人赵广泉表示:“打造出工程设备租赁互联网生态圈,创造共荣共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才是享租设备的真正抱负和使命。”

  曾经担任过万达高管的赵广泉在地产和建筑行业深耕了二十多年,深知工程施工行业尤其在工程设备租赁领域的痛点。

  “我创立‘享租设备’的初衷,是因为我看到了在承租方和出租方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信息鸿沟’,存在着优化了多年都无法根本解决的痛点。承租方是项目遍布全国甚至全球,管理相对规范的大型央企、国企和大型民营施工企业,而设备持有方小而散,财务规范性低,加上信息不对称,缺乏阳光透明的机制,造成了账款周期长、业务链条长,效率低下的局面。因此,享租设备就是要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解决工程设备租赁行业的痛点。如果谈到长远规划,将承租方和出租方连接起来,其实只是‘享租设备’1.0版本,以供应链金融顶层设计为纽带,打造工程设备租赁互联网生态圈里共荣共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才是‘享租设备’的真正抱负和使命。”借助互联网顶层设计思维,对工程设备租赁领域进行换挡加速,赵广泉深感自己使命重大。

  在上线的活动上,“享租设备”项目方还与多家专业设备租赁服务机构签立了战略合作协议。

“享租设备”与中安工程机械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人民网 张桂贵/摄)

  作为战略伙伴之一的中安工程机械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与“享租设备”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以期共同打造“工程机械+安全生产”产业生态链,绘制工程机械行业服务领域的美好蓝图。

  中安工程机械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娣表示:“同样作为工程设备行业从业者,我和赵总是从不同的切入点来入手。他要用互联网垂直B2B模式疏通整个产业链,而我们是从为广大业主解决设备产权识别难、融资难、保险难、法律维权难入手,规范行业服务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享租设备要借助互联网思维,借助产业资本的力量,为工程施工提供最佳的整体设备需求的解决方案,而我们是从安全服务大数据建设为切入点,建立线上线下的商业运营架构,完善商业智能运作系统。我们产生的共识是,我国工程机械产业必将进入以技术、服务、质量、渠道整合营销为显著特征的阶段,多产业需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双方切入点不同,但是又有很多合作基点” 。

  据“享租设备”项目CTO王晶晶介绍,本次推出的平台为1.0版本,通过技术手段,打通线上和线下,打通企业和企业,打通金融和业务,打通工程设备租赁互联网生态圈中的各个核心要素,在今后的运行中继续广泛吸收用户、投资人的意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让工程设备租赁各环节“更便利、更透明、更快”,实现“天下没有难租的设备”企业愿景。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