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省将在上交所发行738亿元地方政府债

2017年11月24日08:0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证券日报》记者11月23日获悉,湖南省财政厅将于11月29日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73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湖南省今年第二次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地方债。此前,湖南省已于9月8日在上交所成功发行330亿元政府专项债券。

据记者了解,此次发行完毕后,湖南省将以1068亿元的发行规模,成为今年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规模最大的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湖南还将发行100亿元1年期专项债券,这是地方债首次发行1年期品种。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738亿元,包括305亿元一般债券和433亿元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分为3年、5年、7年三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155亿元、100亿元和50亿元;专项债券分为1年、3年、5年三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100亿元、200亿元和133亿元。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普遍有所提升,且随着地方债交易所市场的发展壮大,地方债整体发行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投资与配置价值日益凸显。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参与了地方债投资,个人投资者也可以参与这一市场,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参加分销的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朱宝琛)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