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摩拜货车拖运小黄车 司机称理解错了

2017年11月28日08:1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小蓝、酷骑出事,小鸣又出事……最近这段时间,共享单车新闻不断。

就在风口浪尖上,昨晚7点40分,钱江晚报接到读者爆料称,小黄车的大量共享单车被一辆货车盗取。

来电读者自称是OFO、也就是小黄车公司的职员。他称,杭州文一路万塘路口的大量共享单车被一辆车牌号为浙A2T×××的货车拖走。

晚上8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现场大货车依然在,车厢里装了数十辆单车,清一色全是小黄车。

“这辆货车是摩拜单车公司的,他们故意把小黄车运走!”OFO西湖分区的夜班负责人阮先生说,“现在不允许投放新的单车,公司对投放市场的每一辆单车都很宝贝。怎么摩拜公司的货车会来?偏偏只挑小黄车运走?”

阮先生告诉记者,自11月21日至12月1日,该片区的单车清运管理权是城管交给小黄车公司负责的,他们每天都在清理。昨天,有OFO的员工看到了摩拜公司的货车出现。再一观察,发现对方竟然只挑小黄车来装!联想起之前,公司有大量的小黄车被扔在偏僻的地方,阮先生觉得“摩拜这次估计想偷偷把小黄车拉去扔掉。这和盗窃车辆有什么区别?”

于是,他拨打了110。接到电话的城管和公安都赶来了。

摩拜方面的货车司机姓曹,问他为什么只装小黄车,他回答说“理解错了”。

杭州西湖翠苑城管中队的中队长丁峻说,现在西湖区城管局对于共享单车进行划区块管理,“翠苑区块,是交给OFO和HELLOBIKE两家公司的运维部门来负责的。”丁峻说,目前以10天为一个周期,由OFO和HELLOBIKE两家公司的运维部门轮流管理,作业现场一般是当班公司的工作人员自己作业。

“原本今天是OFO当班。不过,保安表示,之前几次联系OFO,到达现场的时间都有点久。因此没有提前联系OFO,先联系了HELLOBIKE。对方表示,不是他们当班,车子都在别的地方运车。于是,保安联系了附近正处于空闲的摩拜小货车过来,但当时明确说过:只清运自家的车。我们也没想到,他们最后会把小黄车统一先装上了车。”丁峻说,每辆小箱货塞得满满当当可能也就只能运五十辆。丁峻表示,会将这一情况汇报给西湖区城管局机动中队,由机动中队牵头约谈几家共享单车西湖区块的负责人,同时对划区块管理的准则做进一步细化。

摩拜单车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他们承认工作失误,称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截至晚上9点30分,摩拜和OFO的相关人员都去了翠苑派出所,进一步就此事进行协商。

(杨一凡 华炜)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