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络安全业迎三重拐点 逾4亿元大单涌入10只龙头股

2017年11月29日09:2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昨日午后,A股市场做多力量启动,特别是题材股的表现尤其明显,截至收盘,网络安全概念板块整体涨幅突破3%。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将呈现超跌反弹的走势,并且是以题材板块的反弹为第一急先锋,具备政策利好+相对低价+有业绩预期的品种为后市布局最佳选择。

具体来看,昨日,网络安全概念股中,除次新股中新赛克继续以涨停价报收外,南威软件、旋极信息、梅泰诺、江南嘉捷、国民技术等个股也纷纷涨停,航天信息(8.07%)、顺网科技(6.37%)、中科曙光(5.54%)、美亚柏科(4.61%)、启明星辰(4.37%)、神思电子(4.24%)、卫士通(4.18%)等备受市场关注的概念股昨日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2只网络安全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94亿元,其中,国民技术(20984.07万元)、航天信息(9523.94万元)、美亚柏科(2537.82万元)、江南嘉捷(2297.15万元)、旋极信息(2013.70万元)、启明星辰(1644.38万元)、梅泰诺(1479.49万元)、顺网科技(1398.05万元)、东软集团(1124.45万元)、凯乐科技(1060.69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上述10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4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健全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综合应对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了《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东吴证券认为,在多重因素推动下,网络安全行业三重拐点到来,集中度提升可期。

首先,网络安全行业在2018年将迎来需求加速拐点。网络空间成为国家安全的新战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政策不断加码,网络安全由合规需求上升为法律强制,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重较低,未来提升空间可期。此外,网络边界扩展带来工控、物联网领域安全的需求,根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将达到501亿台,数倍于目前互联网的终端,即使这样联网渗透率也仅为3%,网络安全前景广阔。

其次,龙头公司引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模式迎来拐点,从产品采购模式向安全运维模式转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网络安全策略从被动防御转向主动防御;在大数据、云以及需求升级的三重推动下,网络安全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不仅增大行业空间,同时大幅降低销售费用率。

最后,竞争格局拐点来临,网络安全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提升。随着一体化主动防御安全的到来,以及行业开启运维模式转型,对公司的产品、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要求大幅提升,行业竞争门槛大幅提高将导致市场份额集中在龙头企业。相比于一次性采购,运维服务意味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旦建立很难替代,网络安全行业将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个股布局方面,近30日内,23只网络安全概念股成为机构重点看好标的,其中,中兴通讯(11家)、海能达(9家)、启明星辰(8家)、东软集团(8家)、浪潮信息(8家)、美亚柏科(7家)、星网锐捷(6家)、顺网科技(5家)、熙菱信息(5家)、网宿科技(5家)等个股获得机构扎堆推荐,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吴 珊)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