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扒一扒江苏农行的新科技“智慧厅堂”里的智能设备

2017年12月0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进入银行大厅,智能机器人根据您提出的需求引导办理业务;走到ATM前,不用插卡,机器进行人脸识别完成取款,这些原来在电视上的才能出现的场景,如今都已经在江苏农行实现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扒一扒江苏农行的各项新科技。

萌妹子智能机器人“小艾”

“姐姐您好,欢迎来到农行南京建邺支行营业部,我是小艾,今年三岁啦!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近日,记者走进江苏农行南京建邺支行营业部, 就直接被这个身高约90厘米,长相“萌萌哒”,脖子上扎着农行员工的标配丝巾,小脑袋是一个22英寸触摸屏的“萌妹子”给萌到了。

这就是网点智能机器人,据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小艾”不仅能独立开展客户接待、引导分流、业务指引、业务咨询、营销宣传等工作,还会主动在与人的交流中卖萌逗乐。而且,只要是来过银行网点和小艾交流过的客户,下次再来到网点,小艾就会记住你的称呼还会和你打招呼。

刷脸取款的ATM

出门没有带卡,又需要取钱怎么办?农行邀请您来刷脸取款,对着镜头笑一笑,按提示操作就能取钱了。记者就在江苏农行南京三元巷支行就体验了一把“刷脸取款”:点击农行ATM上的“刷脸取款”按钮,按照操作规范,将脸部正面对准摄像头,通过验证后,输入预留手机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选择银行卡及取款金额,输入密码,取走现金,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刷脸取款”的过程。

据介绍自助设备刷脸交易采用红外双目识别技术实现活体检测,不需要事先在柜台或者在机器上注册登记,能真正实现有卡有折就能取钱,而且由于与交易过程中不使用银行卡,不仅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存取款的便利性,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盗刷的风险。

超级速度的“超级柜台”

现在到江苏农行的营业网点办理非现金业务,再也不用隔着厚厚的防弹玻璃,填写各种各样的申请书后,与柜员进行交流办理了。农行自主研发的“超级柜台”是通过对传统银行业务流程再造,创新推出的一种协同服务模式,它采取“大堂现场引导、客户自主办理、后台专业审核、系统自动触发账务”的处理方式,实现非现金业务的离柜办理,目前可服务对公和个人产品数量达13类103项,能够解决大部分客户的非现金业务办理需求。

“超级柜台”让客户办理业务免填单,实现“1签名”“0复印”“0盖章”,解决了柜面办理业务流程填单多、签名多、流程繁琐等问题,可大大降低业务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比如对公业务方面,“超级柜台”就将41个柜面交易环节和13份申请书协议整合为一个流程,实现“对公开户+11产品签约”一键式处理,办理速度较之前提高5倍。

除了智能机器人、刷脸取款、超级柜台以外,江苏农行还推出了存折取款机、3D贵金属电子展示柜等智能化设备,这些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全能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让产品营销更加智能化,更方便民众了解、选择金融产品,进而改变大众的金融生活,实现科技服务金融,金融服务民生。(牛广闻)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