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举办民营标杆企业风险预警、防控及信用知识等培训

2017年12月0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晋中市近百家民营标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企业经营风险预警、防控、信用对企业等影响以及企业如何完善产权制度等。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石志保出席了培训并讲话。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石志保

当天的培训中,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评估室副主任、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魏常松则着重讲述了信用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魏常松指出,“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其实就是信用管理。通过良好的信用管理,企业才可以在经营过程中做出定性的评判与决断以及定量的分析与控制,也才可以在未来的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省社评中心评估室副主任、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魏常松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山西省优秀青年律师、山西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许明侠通过系统的知识及详实的案例,向民营企业家们阐述了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风险,以及该如何防控。

  

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许明侠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二级信用管理师张文奇着重对民营企业该如何完善企业产权制度进行了讲述。

省社评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二级信用管理师张文奇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联合举办。其目的旨在提高晋中市民营企业在市场中的抗风险能力,并进一步壮大全市的民营经济。参加此次培训的是纳入晋中市四年来规范化管理提升的近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或企业高管,其中涉及制造、加工、液压纺机、玛钢铸造、玻璃器皿、碳素、物流等行业。 

2013年6月以来,晋中市就全面启动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通过数年的努力,逐步树立起一批管理优秀的标杆型民营企业。

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是山西省社科院直属正处级研究机构。单位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多次课题研究。该中心专家库成员均为山西省一流专家和省外知名专家,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特别是第三方评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