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5亿!国信弘盛母基金业务“首秀”

国信弘盛与张家港市政府签署母基金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0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28日,国信证券首席投资官兼国信弘盛董事长袁超、国信弘盛副总裁黄晖等一行6人应邀参加张家港首届暨阳湖产业资本投资暨第三届“港城合伙人”峰会。本次峰会活动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产业资本中心管委会、张家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江苏省、苏州市等省市领导以及当地企业、券商、基金、创投、银行等机构负责人近600位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袁超董事长代表国信弘盛与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签署了《张家港国信产业资本投资母基金框架合作协议》。根据达成的合作意向,张家港国信产业资本投资母基金总规模达45亿元人民币,由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国信弘盛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国信弘盛作为基金管理人。这是国信弘盛旗下的首只母基金,在国信弘盛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公司的基金管理业务正式拓展至母基金新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支柱和利润增长点。张家港国信产业资本投资母基金的顺利推进还将为公司后续开拓母基金管理业务提供合作范例和解决方案。

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是张家港政府引导基金的主要运作平台,协议的签署同时标志着国信证券与张家港市政府在母基金层面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母基金设立后将为张家港基金小镇和当地企业撬动200亿元以上的投资,有效促进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永动机”,母基金通过投资子基金为“双创”企业的资金需求提供充沛的“源头活水”。据媒体统计,全球金融市场中,私募股权基金管理的资产有四分之一来自母基金。近年来,随着我国VC/PE基金的爆发式增长,私募股权母基金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国信弘盛将以张家港国信产业资本投资母基金的管理运作为契机,着力打造国信弘盛母基金业务品牌,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永动机”注入“国信动力”!(牛广闻)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