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纳斯达克副主席:中国企业在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7年12月04日08:4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斯达克副主席:中国企业在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

  12月2日,在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国际资本领袖峰会上,纳斯达克副主席、纳斯达克创业中心总裁布鲁斯·奥斯特与到会企业家代表进行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全球资本市场的现状与未来。

  奥斯特表示,目前全球股票市场发展良好,市场也不断给出积极信号,各行各业的高增长企业,尤其是革新性企业的上市融资需求非常旺盛。很多观点认为纳斯达克是高科技企业上市的首选,而其实纳斯达克一直致力于寻求多元化发展,并能为金融科技、生物科技、航空、媒体等行业的公司提供非常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平台。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奥斯特不仅协助了200多家企业上市,也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挑选有潜力的企业家领袖进入到纳斯达克的创业导师项目中,进一步地引导这些企业发展壮大,并成长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在奥斯特看来,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要具备很多特质:首先是对自己的公司富有激情,其次是对公司的运营状况了如指掌,再次是善于对公司进行渗透式管理,最后是在做好现实准备的同时还要有坚定的信念。除此以外,企业领袖还要善于发现市场空白点,并能有效地将设计理念转化为解决方案。现如今,中国企业在全球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有力地促进了就业,也刺激了经济的持续发展。美国金融机构投资者不仅重视与中国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更期待与中国企业一同弥补市场上的空白点,打造下一代的领军企业、行业龙头。

  奥斯特指出,有志于通过上市进行融资的中国企业,首先要确保自己已经做好了前期准备。当企业已经能够持续稳定地运行、拥有良好的竞争力时,企业的领导和员工才能有充分的信心准备上市。此外,还要积极建模,模拟上市初期数据指标可能有的变动。而最重要的是打造出可靠、专业的管理团队,引领企业在大风大浪中明确前进的目标,中国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还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