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创新产品破难题,引来活水助小微

2017年12月0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正式推出专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设计的创新产品——“年审贷”,这是该行为积极响应监管要求,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将小微企业作为着力点,探索小微金融创新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在传统信贷业务中,银行一直将到期还本付息作为控制风险的重要手段和再次发放贷款的先决条件。而对于应收账款周期长、资金周转紧张的小微企业而言,很难在贷款到期前筹集足够的资金用于还款,转而只能通过民间融资进行“过桥”周转,这些“通道”无形中推高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加重了企业负担。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年审贷”实行一次审批、三年有效,贷款有效期内,恒丰银行每年将对已申请贷款的小微客户进行年度审查,审查通过后无须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和归还贷款,自动进入下一融资时段。“年审贷”产品成功打破传统业务“先还再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还款方式创新之路。

恒丰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诉求,坚持创新业务流程和模式。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年审贷”产品的推行,减轻了上海及周边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大大减少了企业筹集还贷资金所需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对于促进企业安心组织生产、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李昉、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