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西新能源汽车大佬履新福达股份 现身股权激励计划

2017年12月06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业绩高速增长的锻钢曲轴行业龙头,近日的新动作,引发了市场联想。11月30日,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聘任黄斌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与聘任黄斌担任副总经理公告同日发布的,还有福达股份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显示,福达股份拟对16名高管及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其中,黄斌作为公司副总经理,被授予限制性股票70万股,占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10%,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这一股权激励计划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好奇:黄斌是谁?刚上任就参加股权激励计划,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中,其被授予的股票数量仅次于公司总经理赵宏伟。

引进核心人物 或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作为

公告显示,黄斌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6年生,天津大学毕业,本科学历, 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广西柳发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柴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林福达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州延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工程师。现任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总工程师。

从这份简历可以看出,黄斌除了近期在福达集团任职之外,其曾是广西知名新能源车企柳州延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是广西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

据保千里(600074)2016年投资延龙汽车的相关公告显示:从 2008 年开始,延龙汽车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累计投入上亿元 用于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目前,延龙汽车已拥有电动汽车整 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蓄能系统及其它关键零部件的试验室,并通过与清华 大学、吉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掌握了电动汽 车整车系统匹配优化、基于 CAN 总线的整车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

业内人士认为,引进黄斌这样的新能源汽车旗帜人物作为核心高管,意味着福达股份将在下游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作为。

汽车产业链后端放量 零部件龙头优势凸显

汽车产业链是近年来资本市场的大热点,新能源、车联网、汽车后市场等领域的发展,在产业链后端形成了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局面。而身处产业链前端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则凭借着多年积累的品牌、技术、产能等护城河优势,坐享着后端放量带来的订单增长。三季报数据显示,汽车零部件行业117家A股上市公司中,105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家净利润同比增长。

在汽车零部件各细分领域据有龙头优势的企业,业绩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以锻钢曲轴行业龙头福达股份为例,继2016年年报净利润增长101.13%之后,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达80.13%。从人事布局推测,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或将为福达股份带来新的增长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昉、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