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信用进校园”活动第三站走进省工商学院

2017年12月0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下午,由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倡导并主办的“信用进校园”活动第三站走进省工商学院。在该学院“好学楼”的三层会议室,来自社评中心的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李俊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信用知识方面的精彩演讲。

山西工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巨通勋

山西省社科院社评中心“信用进校园”活动的主题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及“信用做品牌,青春不负债”等。此次活动是第三站。第一站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第二站在晋中学院。

山西省社科院社评中心李俊旭

据了解,倾听此次演讲的为山西工商学院旅游及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党委书记巨通勋及讲师贾薇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巨通勋表示,以前,学院从未系统地给学生们讲授过有关信用方面的知识。只是在每次考试时,才要求学生们一定要讲诚信、莫作弊。而通过这次讲座,正好可以填补学院在这一方面的空白。

演讲中,李俊旭多次就现实生活中的信用问题与青年学生们进行互动,而学生们的回答也往往很是客观和实际,并不时赢得阵阵喝彩。

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之后,很多学生们仍表现得意犹未尽。其中一位学生说,李俊旭老师的此次演讲的确让他受益匪浅。今后,他一定要不断地修正及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诚信当成自己做人的第二张名片,以便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真实和精彩。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首个省级评价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并积极为各级政府、企业提供决策咨询、规划编制、进行贷款申请和第三方评估等服务,积极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