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地图审核定规 杜绝“问题地图”

2017年12月06日22: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新修订的《地图审核管理规定》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哪些地图需经审核后才能公开使用?修订后在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地图送审方面有哪些新的措施?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对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闵宜仁表示,新修订的《地图审核管理规定》要求各类出版、展示、登载、生产、进口、出口的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需经审核通过后才能公开使用,具体包括:各类地图集(册)、含有地图的各类期刊、杂志、电子出版物等,影视、广告、展览、展厅等展示和使用的地图,互联网中登载的静态和动态地图,各类产品包装、工艺品、纪念品、玩具等登载的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同时,规定要求拟在境外出版、展示、登载的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也应送审。

  闵宜仁表示,新修订的《地图审核管理规定》对有关内容做出如下调整:精简了地图送审应提交的材料、细化了不需要送审地图的类别、明确了送审者可不提供地图编制单位的测绘资质的情形。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