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港新港区通航 打造雄安新区“海上门户”

2017年12月09日17: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雄安新区“海上门户”

  新华社电 记者在天津港集团公司了解到,天津港高沙岭港区于7日正式开港通航,未来将服务临港工业发展,打造雄安新区的“海上门户”。

  天津港集团公司副总裁赵明奎介绍,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出海口,新港区的开港通航,是天津港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动建立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更好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提升天津海上门户运输综合枢纽功能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高沙岭港区是天津港“一港八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10万吨级航道,是通过围海造陆形成的港口工业一体化新城。高沙岭港区位于天津港中南部,北至津晋高速延长线,西至海滨大道,向南与津石高速连接,可通过发达的公路交通连接雄安新区。

  天津海事局通航处处长杨会明介绍说,高沙岭港作为商业港,只设置单一的商业航道,可以减少周围渔船活动对港口的影响,作为新建港区在规划布局上、项目建设上、管理模式上更具开发潜力,更能够在天津港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与传统港区的错位发展。

  根据天津港总体规划,港区将构建以港口装卸物流产业为核心,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健康科技产业为补充的港产一体化新格局,着力打造“港产融合”的临港产业聚集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