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目前无需降税

2017年12月11日08:4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目前无需降税

  12月10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最新撰文指出,港府会因地制宜考虑税制发展,但目前无需贸然降税。

  陈茂波表示,现在香港利得税率只有16.5%,除汽车、烈酒、化妆品及香烟外,进口货品均没有关税和资本增值税,加上即将推出利得税两级制,未来要大力投资推动创科和其他产业发展,特区政府不会贸然“一刀切”全面减低税率。

  他强调,港府在推出税务优惠措施时,必须更周详考虑国际社会的反应,不能“自己顾自己”,必须同时兼顾国际上对公平课税的关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须支持国际间提升税务透明度及打击跨境逃税的工作,不能参与避税天堂的恶性竞争。未来香港将参与《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并将于2018年9月与其他相关伙伴进行首次自动交换材料,履行国际税务责任。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