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他曾1亿豪赌茅台股价上600元!今天又说茅台股价还不算高

肖榕 吴南馨 孟湛东
2017年12月12日08:49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他曾1亿豪赌茅台股价上600元!今天,又说茅台股价还不算高...

12月11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主题论坛“2018投资大趋势论坛”上对2018年投资趋势作出预测。

央视50明年继续增长20%-30%

“央视财经50指数”(指数简称:央视50)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大院校,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共同评价遴选,以“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为基础,发布“央视财经50指数”。

截止至今年11月,央视50指数自发布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07%,2017年涨幅达42%,在两市主要指数中位居榜首!充分体现价值投资新坐标的指数定位。今天但斌在接受央视财经新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央视50明年继续增长20%-30%。

“因为央视50的选择,可能更注重企业的长期竞争力。真正能够在长跑当中胜出的一定是有企业长期竞争力的企业。因为我们选择的几家公司都在央视50里面,所以既然我们选择了这几家企业,我们大概自己推算未来它的明年利润增长应该有30%左右增长,所以我降低一下说20%,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茅台股价不高,涨幅空间很大

其实早在今年4月25号,但斌就在微博上预测了今年茅台股走势,“到年底600元收市,一点不惊讶!坦然接受!”。今天但斌在接受央视财经新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继续持有茅台,股价不高,涨幅空间很大。

“实际上茅台这家公司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司,假如说中国的白酒文化不变,赤水河的水还继续流淌,当地还能生产糯米和高粱的话,水和粮食勾兑一下,毛利润接近90%,净利润接近50%,而且知道这个东西很赚钱,想模仿还没有办法模仿。”

但斌现场算了一笔账“对于茅台来说,这几年它还是属于“戴维斯双基”的阶段,今年它可以卖的产量大概2.68万吨,假设它的极限产能是8万吨的话,还有3倍。出厂价不看一百年、两百年,只看最近,假设未来的十年,它的出厂价从819提到1650,还有一倍,今年茅台利润大概是260亿、270亿,算少一点250亿的话,250亿乘6就是1500亿的净利润,现在估值就是七千多亿。那么你说五六倍的市盈率的股票是低还是便宜呢?就是你看这个企业到底值不值钱,你要算一下这个企业到底产生多少盈利。因为对于类似茅台这样的公司,不是靠概念来推动的,也不是靠资金来推动的,它是靠每年盈利不断增长推动的。当一个企业不断地靠盈利增长来推动,这个企业就能够维持,甚至保持非常好。茅台2002年上市到现在,15年过去了,所有买茅台的人都是赚钱的。”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