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发证券:明年货币类产品更值得投资

2017年12月13日08:3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昨日,广发证券发布2018年A股年度策略研究报告。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2018年A股受到流动性中性的影响,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预计中盘股利率和风险溢价都将略有缓和;市值因子与增长因子兼备的中盘股将取得最显著超额收益,龙头盛宴延续,“以龙为首”扩散至更多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市场从“确定性/流动性溢价”向“增长溢价”切换。

由于流动性决定A股结构性行情,2018年无论是外汇占款或信贷投放都相对平稳,而居民部门较高的实际利率(理财收益率-CPI)和股票市场较差的赚钱效应都难以驱动居民储蓄大规模转向A股。脱虚入实使得实体经济对流动性的吸纳加大,房地产对流动性的争夺趋弱。在新增流动性有限利率偏高的环境下,居民更多配置低风险偏好的货币类产品等而非权益市场。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预计2018年A股/A股非金融分别录得8%/15%的盈利增速,盈利在高基数和库存周期的作用下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ROE在销售净利率与总资产周转率乏力后温和回落。通胀中枢2.5%,前高后低。金融去杠杆进程主导利率高位震荡,监管细则陆续落地后利率将小幅下行,时间点可能在二季度。严监管释放更市场化的温和信号,A股的风险偏好将会小幅改善。

另外,2018年行业配置将围绕“供给质量提升”展开,存量供给优化,建议关注受益“工业技术改造” 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扩张优质供给,建议关注产能率先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建材、化工)、“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零售、医疗、传媒)、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存量替代(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将迎接“新时代”的“质量革命”,在目前中国科技的增量创新的背景下,一方面是一级市场凸显“真实的创新”价值(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疗、先进制造),另一方面是二级市场迎接“质量革命”,建议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新能源/新能车。 (李 文)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