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成为小鹏汽车第四大股东

2017年12月14日08:2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成为小鹏汽车第四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互联网汽车公司小鹏汽车的工商注册公司“广州橙行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最新股东信息已发生变更,阿里旗下的投资公司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新增股东方,持股比例10.03%,为第四大股东。

  资料显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马云和谢世煌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该公司13日发布工商变更显示,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小鹏汽车创立于2014年,由UC创始人何小鹏、广汽新能源控制科原科长夏珩、广汽智能汽车与无人驾驶项目原负责人何涛、广汽丰田电动车项目原经理杨春雷创办。

  今年6月,小鹏汽车收获了由神州优车发起的神州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神州优车集团宣布将给予小鹏汽车优先采购、维保体系等多项支持。小鹏汽车还于2017年5月宣布在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建厂,一、二期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年产能10万辆。根据规划,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将采用代工生产的方式,于今年年底进行小规模试制,并在2018年大规模量产上市。

  据了解,BAT正全面渗透互联网造车企业。此前,腾讯已两次领投蔚来汽车。12月5日,威马汽车也宣布完成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10亿美元级融资。

  除了小鹏汽车、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已经亮相之外,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蔚来汽车的整个体系打造已经完成,从2017年开始,蔚来汽车每年将发布一个新车型。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