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省中小企业“在新时代经济环境下的崛起”专题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召开

2017年12月1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下午,由山西省国际贸易联合会、太原市中小企业局联合主办的山西省中小企业“在新时代经济环境下的崛起”专题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山西省国际贸易联合会秘书长、山西省科协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科技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刘斌主持,太原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高屹城,副局长郭文斌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经济学院院长靳共元到会并发言。当天,包括防水、工程、金融、贸易、科技、电子、机械设备、生物科技、农业等行业的该省百余名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来自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的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李俊旭为各位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新时代经济背景下,各企业加快发展步伐的专题讨论。会上,李俊旭专家还就2017年9月1日正式修订,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国家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对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多个章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分析。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经济结构调整升级进程加快,国际形势复杂严峻,民营企业发展既面临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治理结构不健全、竞争力不强、可持续发展差等内部问题,同时还面临国内国际环境制约、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外部困难和挑战。民营企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全面改革开放事业的成败。

李俊旭专家讲到,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再走粗放型发展老路难以为继,要通过经济发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既要加大力度支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为它们“培土施肥”,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又要致力于传统产业“挖潜开荒”。

研讨会上,专家与参会领导多次就现实生活中的企业发展问题与各中小企业家进行互动。两个小时的研讨会结束之后,很多企业家仍表现得意犹未尽。他们表示,通过专家的讲座,让自己意识到,企业自己的信用管理机制,会对企业正规化运营起到明显效果,未来也会让企业可以快速稳健地发展。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