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京津冀科技精英共聚曹妃甸 献策三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2017年12月17日12: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第四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暨曹妃甸科技发展创新驱动说明会,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的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京津冀三地科学技术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科技园区代表,科研院所、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计350余人共聚一堂,就京津冀地区科学技术创新和协同发展建言献策。曹妃甸科技发展创新驱动说明会同日隆重召开。

现场签约仪式

第四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暨曹妃甸科技发展创新驱动说明会现场

第四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暨曹妃甸科技发展创新驱动说明会现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志强,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等业界权威人士嘉宾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发言。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发言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发言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及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论坛。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协调组织京津冀三地有关机构而举办的。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节能环保与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最新技术趋势,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对促进京津冀三地产业对接、加快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曹妃甸区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认真践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建设了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国际贸易和港口物流等产业,朝着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不断加强与北京高校合作,大力推进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同时,曹妃甸区已制定12个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招商引资方向。

主论坛结束后,分别举行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业发展”、“节能环保与高端装备发展”、“国际贸易与港口物流发展”等五个分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行业代表就各自领域分别进行交流。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