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创新赛制、创新体验 波音少年航展再升级

2017年12月1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 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在第六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上表示,入华45周年以来,波音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伟大的合作伙伴,除了与中国航空各界建立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提供更多创新高效机型以外,始终坚持不懈地将波音的专业知识延伸到教育领域中,推动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均衡发展是波音对中国的一个重要承诺。“2017年,波音继续扩大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为越来越多热爱航空的孩子提供接触和学习相关科学知识的机会,助力他们实现航空梦想。”

作为2017年“放飞梦想”项目的收官活动,创意飞行嘉年华吸引了北京市逾600名师生参与,同时在重庆、湖南、甘肃、内蒙古等地的7所乡村航空科普 “双师教学”项目学校举办了远程邀请赛。今年是波音入华45周年,波音一如既往地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深耕航空科普教育,不断扩展“放飞梦想”项目的深度和广度。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对本次嘉年华活动和连续开展9年的“放飞梦想”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波音在推动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和航空兴趣培养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在这次嘉年华活动中,学生们学以致用,通过动手实践、飞行竞赛,应用科普课中所学的航空科学知识;指导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他们对航空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受益匪浅。

据介绍,秉承创新精神,本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在往年基础上对赛事项目进行了创新,保留绕标、穿越障碍等经典比赛项目,同时增添了 “空中架线”等创新赛程,并启用两位行业资深专家作为主裁判,为赛事提供更专业的评审。全新的赛事规划和赛程安排为青少年开拓了视野,带来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操作性的航空科普活动。来自北京市17个区县小学及中学组,共34支代表队,600多名师生在北京四中璞瑅学校进行了精彩的飞行竞赛和展示。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